close

[本篇照片皆是網路擷取,若有不便請來信通知,本人會馬上拿掉。]

上週六看到朋友PO網友的樂山娘拉麵食記,對於身為麵點控的我來說猶如千軍萬碼喚不回的失心瘋狀態,當晚立馬就奔去台中吃吃看。先談談地理位置好了~~在廣山SOGO附近,所以對於開車族的我來說,吃個麵要找挺久的停車位是一個失敗點,停好車之後當然就偕朋友兩人直奔目的地。

門口寫著"札幌拉麵"我還認真的問朋友說:是那家嗎?怎麼不是寫樂山娘?哈哈~~好天真的我,不過就在朋友來不及回答我的摩門,我們已經踏進店門口了!!哈哈~~還真的是說時遲那時快。很快的表明我們兩個人之後被安排在不算大的兩人座位上,牆上的足球造型電視正轉播著棒球賽。待看完菜單後我跟朋友兩人不約而同的點了強棒拉麵,跟一份煎餃還有一份海苔芽醋。就在我轉身上個洗手間回來之後,餐點也陸續的上桌了!我跟朋友兩人不約而同的先喝了口湯,心得是:恩~~~~~很不鹹,沒什麼味道。白色的高湯中隱約有高麗菜的味道,沒有豚骨高湯該有的濃郁口味,就像是牛奶色的清湯?(這樣寫店家應該會想打我),其實我有吃過日本北海道當地的豚骨拉麵,那個高湯的味道跟我今天吃到的味道真的差了非常多,那距離應該就像台北與札幌這樣遠。麵條的口感還算Q,但是配上口味很淡的湯頭,吃到後面就變成整碗都沒有味道,但是唯一讓我非常讚賞的是他的叉燒!!!!!!很軟嫩入口即化,但是只有一片。拉麵上還有其餘配菜,例如:竹輪片、魚板片、筍干、高麗菜...等,整碗麵吃起來沒有讓我有想再次回顧的衝動,所以下次我應該會再回東海藝術街拜訪風風亭回顧一下。

在其餘的餐點中,讓我跟朋友都有感覺的是"日式煎餃子"一份六顆,焦皮的部份沒有非常焦脆,但是肉餡很有味道,咬下去會有滿口的肉汁香與胡椒融合的味道,即使不沾醬油都味道十足,讓我跟朋友的筷子都停不下來。不過~~~~~正因為煎餃味道很夠,反觀回強棒拉麵就會顯得更加的空虛!!!所以~~~下次我再光顧的話,應該會試試看其他的拉麵,看看是否能夠多少扳回這家店的在我心中的評價。另一個加點的小菜"海帶芽醋"就算是很平常的日式小菜,口味也還算清爽沒有太大的驚喜也沒有失望,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我在日式餐廳吃到的海帶芽都會是偏軟爛沒有口感,但是樂山娘的海帶芽是有海帶口感的喔,但是醬汁偏少吃到最後有點小乾,只能猛喝拉麵裡那沒味道的湯,加深了我不少怨念就是。

這次去因為太趕了,一切都沒拍照只打了FB的卡XD,哈哈~~都不知道自己那天到底在失心瘋什麼。

店家資訊:

店名:台中市西區-樂山娘扎幌拉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88號
■電話:04-2325-8851
■營業時間:AM 11:00~PM 14:30  PM 17:00~PM 21:30
■價位範圍(每人):100~150元

arrow
arrow

    kfc58513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